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至最敬爱的爸爸

今天下午一点,我最敬爱的爸爸离开了我们,
一切都来得太快,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
看着你的样子,我的心好酸,好酸...
我不敢在你面前流下一滴眼泪,
因为我不想让你难过,让你不舍。

第一天在医院探望你时,你哭着对我说不要担心,
要好好读书。
第二次再去看你时,你已经开不了口,
只能微微睁开双眼看着我,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昨天晚上再次地去探望你时,你已经逐渐没了意识,
却依然紧握我的手,用力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而今天,你已经完全昏睡了过去,
我知道你再也见不到我了,也等不到姐姐回来看你,
你心里一定很难过,很不舍...

还记得小时候你常常对我说,
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出人头地。
如今你连我大学毕业都见不着了...
你也曾经对我说,
你这一生的愿望就是看到我成家立业,娶个好老婆,
如今我甚至连女朋友都无法带回来让你瞧上一眼...
我很惭愧,我无法完成你的心愿,
更无法让你放下一切走完自己的人生路程。

你一生奔波劳碌,从未让自己好好的休养晚年,
别人退休的时侯,你却依然在外打拼,
为的只是我们这些子子孙孙,
好让我们有个无忧的生活。

昨天晚上我梦见你安然无恙地回家,
心里是多么的开心,结果醒来时却只是一场梦。
我偷偷地在哭泣,心里很激动,很难受,
却又不敢哭出声音让妈妈听见,使她担心。
忍了很久很久的眼泪,也终于在这一刻完全地释放。

爸爸,谢谢你。
你对我的付出和溺爱,
我永远无法忘怀。
我忘不了你和我们的欢笑时光,
我也忘不了你一遍又一遍对我的叮咛,
我更忘不了你紧紧握着我的手时,看着我的眼神。
我知道那是不舍,惭愧,哀怨和关怀。
但你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
你让我有个快乐的童年,
让我衣食无忧,也让我健康成长。

爸爸,
你要放心的离开,好好的过你在天堂的生活,
我会照顾好妈妈,照顾好这个家,
尽力完成你未完成的心愿。
一切都会度过,有我就有这个家,
你永远在我们的心中不会离开。

最后想说声,
爸爸,我爱你。一路走好,我来世还做你的儿子,
生生世世都是你最疼爱的儿子,
今生未了的缘分,只愿来世再续...

永远最爱你的儿子,
文泉

15 comments:

  1. 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真的能了解你的心境,感受
    我真的知道,因为我也尝试这样的感觉,当你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人。
    只能说,坚强点,你爸会在另个世界看着你的。
    不信的话,你今晚到空旷的草地,看那最闪亮的星星,那就是了。。。

    ReplyDelete
  2. Uncle,一路走好,
    愿你在另外一個國度能過得更好,
    文泉有我們這班朋友照著,
    放心好了...^^

    文泉,
    不要太難過啦,
    我們一直都在你后面,只要開口,
    我們會加快腳步與你并肩作戰...

    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ReplyDelete
  3. Alfred, I'm so sorry to hear this from you. Good to see that you still in positive mind, keep that! God bless both of you ^^

    ReplyDelete
  4. my dear Alferd,i'm really sorry to hear that. you have to be strong.always take care on urself. love you friend. ^^

    ReplyDelete
  5. 那两个出了国就是不一样都Speaking >. <


    蔡兄~~
    ok 的啦~~
    你爸应该期待我们的合作吧~~

    >.<

    Uncle ~你放心啦~~
    姓蔡都是很够厉的~所以不需要担心文泉有什么事~
    你好好在那儿等着看他成功吧~~
    他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蔡兄~
    +油~

    ReplyDelete
  6. 加油~ 文泉 =)
    珍惜眼前所拥有。

    ReplyDelete
  7. 不知该说些什么...
    伤心...
    就哭出来吧..
    好好大哭一场..
    接下来就要好好地过每一天..
    这也是你爸最想见到的..
    加油...

    ReplyDelete
  8. dear alferd..so sry 2 heard tat..b strong...god luv
    fy

    ReplyDelete
  9. 文泉

    有什麼事一定要說喔
    很擔心你

    加油喔!! 一定要
    等我回去一定會去看你

    ReplyDelete
  10. 嗯,不懂该怎样写……
    我有的只是一份心意……

    祝福~

    ReplyDelete
  11. ...
    wen quan gambateh ah~
    support u~

    ReplyDelete
  12.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
    放心吧,我很好,
    这是人生必须经历的,
    只不过来的不是时候,
    不过总要面对,
    我能做的只有怀念和向前,
    不会倒下,希望大家遇到什么都一样,
    加油。:)

    ReplyDelete
  13. 無名氏(關心你的人)September 20, 2009 at 12:00 AM

    文泉,你行的…
    你要堅強下去…
    我支持你……

    ReplyDelete